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东数控午间公告 对两控股子公司进行破产清算

    华东数控13日午间公告,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为维护公司及股东的合法权益,公司拟以债权人身份申请对控股子公司威海华东重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东重工”)、荣成市弘久锻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久锻铸”)进行破产清算,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在有关法律法规范围内全权办理本次破产清算相关事宜。

    华东重工申请破产
    华东重工申请破产

    对于申请破产的原因,华东数控披露,华东重工、弘久锻铸连续多年亏损,公司虽采取多种措施试图扭亏但收效甚微。据披露,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华东重工净资产为-7612.96万元,弘久锻铸净资产为-5423.79万元,均严重资不抵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华东重工对公司欠款3.19亿元,弘久锻铸对公司欠款1.13亿元,上述欠款均无法偿还;华东重工8,300万元银行贷款也已逾期。

    资料显示,华东重工成立于2009年1月,注册资本2.22亿元,法定代表人为连小明,经营范围为从事金属切削机床的生产和销售;大型、精密机械零部件的加工与销售;压力容器的制造(种类及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其中,上市公司持股比例为69.15%。财务数据显示,华东重工2017年度营业收入2118.55万元,净利润为-7512.55万元。

    弘久锻铸成立于2004年9月,注册资本5805.61万元,法定代表人连小明,经营范围为精密型腔模及铸锻件的生产、加工与销售,经营备案范围内的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其中,上市公司持股为51%。财务数据显示,弘久锻铸2017年营业收入1191.79万元,净利润为-2941.37万元。

    至于破产对公司的影响,华东数控表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对于华东重工、弘久锻铸的股权投资共计1.85亿元及应收账款共计4.32亿元已全额计提减值准备。如果法院裁定华东重工、弘久锻铸进入破产程序后,华东重工、弘久锻铸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