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指数强势反弹 适当关注逢低介入机会

    大盘指数强势反弹,短线来看,仍属于超跌反弹行情为主。但在政策叠加的影响下,预计投资者信心有望逐步获得支撑。短线注意追高风险,但可以适当关注逢低介入机会。

    政策叠加支撑信心
    政策叠加支撑信心

    政策面释放积极信号,对短期市场情绪构成正面刺激。叠加前期政策修正的正面影响,是行情得到支撑的重要原因。回顾行情表现,大盘指数在前期政策修正信号出现之后止跌反弹,但由于信心不足,因此反弹之后再次回落,形成二次探底行情。而当前五部委联合释放的政策,则进一步对市场信心构成支撑。因此,大盘指数在2700点附近获得信心支撑将是大概率事件。

    政策面在一定程度上修正金融去杠杆等负面因素影响,对市场信心构成支撑。但是另一方面值得关注的是,当前市场仍是处于存量博弈行情,因此反弹过程中仍面临各种获利盘及解套盘的抛压影响将是大概率事件。在这种行情环境下,我们认为行情的反弹节奏上或者仍会有反复。这是当前我们需要强调的。

    整体上来看,我们认为当前行情反弹更多是基于受到政策叠加利好影响,以及行情自身超跌反弹需要所驱动。因此,短期来看仍是技术性反弹。而中期的角度来看,仍需要改革政策配合扭转投资者的中长期负面预期。只有中长期预期向好的情况下,中长线资金愿意筹定筹码做多,才有望为行情的持续性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