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龙机电陷入重重危机 大股东面临破产清算局面

    今年以来陷入重重危机的金龙机电又面临新的难题。8月2日晚间,公司公告称大股东金龙集团正在面临破产清算的局面。金龙机电正遭遇接连的打击,不仅上半年业绩巨亏,而且近日受股价下跌影响,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被强制平仓,大股东金龙集团的部分质押股票也遭遇强平。

    金龙机电股票价格下跌
    金龙机电股票价格下跌

    公司公告显示,大股东金龙集团因不能偿还建行乐清支行到期的1.7亿元贷款本金及部分利息,被银行向乐清法院申请破产清算。金龙集团于8月2日向乐清市人民法院提出延长异议期限的申请,法院目前暂未做出书面回复。公司提示称,倘若金龙集团进入破产程序,则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就在此前的7月31日,公司还公告了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被强制平仓的消息。根据公告显示,金龙机电“成长1号”员工持股计划的投入金额合计9800万元,其中,员工自筹资金1225万元,金龙集团向员工出借1225万元,长城证券提供融资资金7350万元。

    由于近期受公司股票价格下跌的影响,成长1号已触及强制平仓线,且其未能通过补缴资金等方式恢复协议约定的权益比率。故按照相关协议约定,长城证券于2018年7月10日至7月24日期间将成长1号持有的公司728万股股票进行了强制平仓处置。

    从去年11月开始,金龙机电宣告筹划重组进入停牌,期间,公司又筹划转让控制权,由于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该事项于4月宣告终止。复牌后,金龙机电股价接连暴跌,导致公司员工持股计划被强制平仓。

    与此同时,公司大股东所持的部分公司股票近期也被法院进行司法处置。公告显示,金龙集团持有的93万股公司股票,于7月30日被深圳南山区法院司法处置。目前金龙集团所持股份有24104.11万股处于司法冻结状态,占其所持股份总数的85.76%,占金龙机电总股本的3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