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赣锋锂业午间公告称 公司增资子公司加码主业

    赣锋锂业7月30日午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以自有资金对全资子公司江西赣锋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赣锋电池”)增资2亿元人民币,对宁都县赣锋锂业有限公司(简称“宁都赣锋”)增资3.9亿元人民币。

    赣锋锂业主营业务
    赣锋锂业主营业务

    公告显示,赣锋电池原注册资本为3亿元人民币,增资后注册资本为5亿元人民币,公司持有其100%股权;宁都赣锋原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增资后注册资本为4亿元人民币,公司持有其100%股权。同时,赣锋锂业授权公司经营层办理增资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据了解,赣锋电池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锂电池、镍氢电池、钠硫电池、可充性电池、便携式电子产品及其组合产品和相关零配件,并提供相关产品设计、技术咨询和售后服务。公司2017年及今年1-3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7亿元、2210.1万元,净利润-1120.66万元、-407.93万元。

    宁都赣锋主要从事有色金属、电池级碳酸锂、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的生产、加工及销售业务;经营本企业自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目前公司尚无营收。

    赣锋锂业表示,本次增资是为了扩大全资子公司的资本实力,确保全资子公司项目投资的资金需求。本次增资不会改变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的股权比例,不会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