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糖股份今日收到4份辞职报告 高层大换血或为转型

    贵糖股份今日收到4份辞职报告,辞职人均为公司核心管理人员,包括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总工程师以及公司一名副总经理。

    贵糖股份主营业务
    贵糖股份主营业务

    对于辞职原因,公司方面表示4名高管均系工作变动。据悉,上述4人在摘掉高管头衔后仍在公司任职。如公司董事长朱冰、总经理陈健辞去相关职务后,仍将在公司担任董事;副总经理杨正、总工程师蓝贤州在离任后,分别担任公司董秘、子公司管理职位。由此可见,本次高管变动大概率系公司内部调整。

    此番公司高层大换血,或许是公司转移经营重心的信号。今年6月份,公司发布公告拟变更公司简称,由贵糖股份变更为粤桂股份,其目的就是突出体现企业双主业协同发展和粤桂合作愿景。

    目前,贵糖股份主营业务已从“糖、纸”业务发展为“糖、纸”与“采矿”业务。2017年度,公司营业收入糖、纸板块占47.24%,矿业板块占34.15%;营业利润糖、纸板块占-56.61%,矿业板块占159.28%。

    翻看公司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800万元至7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3.28%至80.09%。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矿产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