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午间公告一览 ST神火2016年度业绩扭亏为盈

    1月4日上市公司午间重要公告:ST神火2016年度业绩扭亏为盈,贵糖股份收到政府专项扶持资金约4411万元,华灿光电及子公司获和谐光灿财务资助1.5亿元,金一文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获证监会受理,大连重工收到政府补助300万元。

    ST神火扭亏为盈 净利润3到4亿元

    ST神火午间公告称,公司业绩预告期间2016年1月1日-2016年12月31日,预计的经营业绩扭亏为盈。

    午间公告一览
    午间公告一览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30,000万元–40,00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盈利:约0.1894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67,268.86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8801元。

    注:公司煤炭产品价格第三季度环比第二季度增长16.83%,铝产品价格第三季度环比第二季度增长3.56%,主营业务盈利能力逐渐好转,第三季度已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976.22万元,主营业务实现扭亏为盈。

    贵糖股份收到政府专项扶持资金约4411万元

    贵糖股份午间公告称,2016年12月30日,公司收到贵港市财政局扶持资金44,108,700.00元。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有关规定,该扶持资金计入公司2016年度损益,具体会计处理以会计师年度审计确认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华灿光电及子公司获和谐光灿财务资助1.5亿元

    华灿光电午间公告称,公司关联方——义乌和谐光灿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和谐光灿”)拟为华灿光电及其控股子公司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华灿光电(苏州)有限公司、云南蓝晶科技有限公司、蓝晶科技(义乌)有限公司及HCSemiTekLimited(以下合称“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暨关联交易事项进行了认真、审慎的核查,核查情况如下:

    1、根据华灿光电整体发展战略的需要和资金安排,经华灿光电与和谐光灿协商一致,和谐光灿向华灿光电及其控股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资助总金额不超过1.5亿元(含1.5亿元)。使用期限不超过3年(含3年),资金占用的年利率不超过4.75%。在上述财务资助金额范围内,华灿光电及其控股子公司可依据经营需求在有效期内循环使用。

    2、关联关系的说明

    根据和谐光灿的《营业执照》显示,和谐光灿系有限合伙企业,其执行事务合伙人系西藏爱奇惠德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爱奇惠德”),西藏爱奇惠德的委派代表系俞信华先生。鉴于俞信华先生为华灿光电的董事,因此和谐光灿和华灿光电构成关联关系。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和谐光灿为华灿光电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3、本次关联交易未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经其他有关部门批准。

    金一文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金一文化午间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1月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63874号)。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北京金一文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事项尚需中国证监会的核准,能否获得核准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对该事项的审核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大连重工收到政府补助300万元

    大连重工午间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工.起重集团”)《关于拨付国家风电传动及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专项资金函》,鉴于国家风电传动及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已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依托主体正式明确(有关内容参见公司于2016年12月30日披露的《关于国家风电传动及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72),具备了承接条件,重工.起重集团向公司转拨大连市科技局下达的300万元研究中心建设专项资金。

    上述专项资金已于2016年12月30日拨付到账。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相关规定,该笔专项资金将作为营业外收入计入当期损益,预计将对公司2016年度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积极影响。具体会计处理仍须以会计师事务所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