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担忧因素影响 铜价盘中跌穿6000美元大关

    6月中旬以来,铜价一直处于下降通道,但跌穿6000美元整数关口还是打破了很多人的心理预期。

    伦铜一度跌穿6000美元大关
    伦铜一度跌穿6000美元大关

    北京时间7月19日,LME铜3个月期货合约再度暴跌,跌势在午后放大,一度跌破6000美元/吨大关。截至北京时间昨晚19:37,LME铜期货报价为6012美元/吨,跌幅为2.24%。

    事实上,由于矿铜供应偏紧、铜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需求有大幅上升预期,铜一直是今年以来有色分析师推荐的少数品种之一。铜被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当实体经济出现波动,铜价可能比其他经济数据更早反映出经济走向,因此被誉为“铜博士”。那么,近期“铜博士”连续下跌到底预示着什么呢?

    上海有色网分析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铜的供需面并没有出现大的变化,基本面没有故事可讲。19日除了铜以外,海外金属品种普遍大跌,还是与市场担忧等因素有关。

    金瑞期货研究所副所长王思然表示,目前这波铜价连续大幅下跌应该快接近尾声了。展望后市,经济增速放缓压力或许会持续一段时间,但不必过于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