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华财险股权变更 新疆昆仑神农拟退出

    继拟退出中华保险集团后,新疆昆仑神农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疆昆仑神农”)又计划退出中华财险。7月18日,中保协网站披露,新疆昆仑神农拟将所持有的中华财险250万股股份转让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中华财险股权再生变
    中华财险股权再生变

    公告显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新疆昆仑神农目前分别持有中华财险750万、250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0.0512%、0.0171%;股权变更后,前者持股数量将变更为1000万股,持股比例上升至0.0683%,新疆昆仑神农不再持有中华财险股份。不过,上述股权变更仍需银保监会正式批复。

    同时,中保协17日披露的公告显示,新疆昆仑神农拟将所持有的中华保险集团250万股股份转让给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股权变更完成后,新疆昆仑神农将不再持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有的中华保险集团的股份变更为0.0653%。

    依据公司官网,中华财险是2006年12月设立的全国性财产保险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为中华保险集团。中华财险的业务经营范围涵盖非寿险业务的各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