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2千家A股公司发布业绩预告 钢铁板块业绩增势喜人

    截至7月15日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共有2092家A股公司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沪市公司205家、深市主板公司251家、中小板公司907家,创业板公司729家,中小板、创业板预告披露占比分别达99.45%、100%。

    A股公司整体增长主力
    A股公司整体增长主力

    在已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的2092家A股公司中,共有1415家公司预喜(包括预增、略增、扭亏等),占比67.64%。其中,757家公司的预计净利润最大同比增幅不低于50%,占比为36.19%。

    分行业看,钢铁、建材、房地产等板块上半年业绩增势喜人,是构筑A股公司整体增长的主力。

    由于中小创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告几乎披露完毕,梳理相关数据可较为全面地把握其上半年的运行情况。如以预计净利润下限为指标进行保守测算,中小板、创业板上半年的合计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6.79%、2.14%。如果以预告净利润区间中位数进行测算,中小板、创业板上半年的合计净利润同比增速则为21%和10.1%。

    创业板的729家公司中,预增197家、略增232家、续盈31家、扭亏25家;略减116家、首亏40家、续亏21家、预减63家;另有4家公司不确定。预喜占比66.53%,与A股整体较为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