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政策助国内创新药研发提速 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受益?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接受药品境外临床试验数据的技术指导原则》(以下简称《指导原则》)。《指导原则》明确了接受境外临床试验数据的适用范围、基本原则、完整性要求、数据提交的技术要求以及接受程度。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或受益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国内创新药研发提速
    创新药概念股龙头

    分析人士指出,完全或部分接受境外临床试验数据,可减少不必要的重复研究,加快临床急需、疗效确切、安全性风险可控的药品在我国上市的进程,更好满足患者的用药需求。预计在该政策的推动下,更多的境外新药有望更快被引进国内,促进市场整体的良性竞争与健康发展;长期来看,在研发创新和高端质量的政策导向下,具有相关技术储备的创新药相关上市公司也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

    康弘药业: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中成药,化学药及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的现代化医药企业集团,集团成员有:成都康弘制药有限公司,四川济生堂药业有限公司,成都弘达药业有限公司,成都康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康弘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成都康弘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四川康弘中药材种植有限公司,四川康弘合成制药有限公司,四川济生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

    凯莱英:凯莱英医药集团系中国医药研发生产服务外包(CRO/CMO)领军企业,1998年由留美博士洪浩先生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注册成立,主要从事临床研究阶段的新药和新上市药物原料药和cGMP标准中间体的研究开发。在中国投建五家公司,全球员工总数超过1200人。凯莱英秉承持续开发国际级新技术,领先同行业平均技术水平3-5年的理念。

    信立泰:深圳信立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1月,主要生产经营化学原料药、粉针剂、片剂和胶囊等产品,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合资企业。公司是第一批获授“诚信金鼎”和“深圳百强商业超级品牌”的企业,先后被认定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

    科伦药业:科伦药业创立于1996年,20年产业疾行,现已成为拥有省内外32家子(分)公司的现代化药业集团。由于输液行业物流的特殊性,科伦药业的生产基地分布于四川、湖南、黑龙江和云南等九个省区,总计为近万名员工提供了就业岗位。2006年科伦药业的主导产品大输液的产销量超过14亿瓶/袋,是中国最大的输液专业制造商,中国医药企业5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