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近期深度调整 看好大消费和创新行业

    近期市场深度调整,A股持续缩量。自6月以来,A股已有多个交易日维持地量态势。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地量见地价,万得全A成交额在3000亿元附近均为地量成交区间,往往意味着行情底部。

    震荡修复行情可期
    震荡修复行情可期

    展望下半年,A股盈利韧性较强,市场整体往下有估值和业绩底支撑,往上缺乏估值合理且成体量的投资主线。风险偏好修复下,预计下半年仍以震荡修复行情为主。投资机会上,多家券商认为,大消费和创新行业仍具有结构性机会。

    长信基金表示,从行业板块来看,大消费行业上半年表现坚韧。具体来看,上半年A股大幅调整,而大消费板块则逆势上涨。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休闲服务取得正收益。

    长信基金认为,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环境下,业绩确定性较强、现金流较充沛、且估值相对具有优势的大消费板块受到资金青睐,为板块带来超额收益。此外,当前大消费行业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叠加基本面强韧,该板块中长期配置价值正逐渐凸显。创新行业近年来获得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国家在科技建设方面投入较高,培育创新类企业也符合我国战略层面的经济转型升级。创新领域例如互联网、新能源汽车都有良好的发展机遇。

    具体到行业配置上,长信基金认为,下半年主要看好以下几方面投资机会。一方面看好盈利增长确定性强和估值性价比较高的大消费行业,其中,食品饮料、服装、家用电器板块中的龙头股仍是投资主线。从交易角度的平抑波动和锁定收益的角度来看,拥有品牌和渠道优势的消费龙头依是中长期趋势。

    另一方面持续看好业绩和政策双轮驱动下的大创新,其中,新能源车长期来看是不错的领域,因为对存量的期待很大,不过要学会甄选优质公司中的标的;同时,前期经历大幅调整后的光伏同样值得期待;创新药也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此外,看好低估值银行股的投资机会。经过一段时间的回调,银行板块投资价值正逐渐显现。

    展望后市行情,长信基金表示并不悲观。尽管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和人民币汇率波动会对短期市场造成负面影响,但是A股的中长期趋势取决于基本面,因此,对市场的中期走势可以继续保持信心。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未来还需关注金融业对外开放对国内金融业的冲击、宏观面政策变化以及信用风险的演绎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