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拼多多提交招股书 哪些拼多多概念股值得关注?

    成立3年,3亿人都在拼的购物App,拼多多要上市了。美国东部时间6月29日(周五),移动社交电商平台拼多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书。据悉,拼多多计划通过IPO交易筹资最多10亿美元,承销商为瑞银、高盛及中金公司。

    拼多多提交招股书
    拼多多正式提交招股书

    成立于2015年9月的拼多多,是一家主打拼团的社交电商平台,用户可通过发起和朋友、家人、邻居的拼团,以更低廉的价格买到商品。2016年9月拼多多与黄峥本人创办的拼好货合并,组建成为目前的拼多多公司。成立三年来,拼多多共获得四轮融资,投资方包括腾讯、红杉中国、IDG和高榕资本等机构。

    公开数据显示,2016年9月,拼多多用户数仅1亿,月GMV(商品销售额)仅为10亿元;然而2017年1月,拼多多的月GMV突破40亿元。截至目前,拼多多活跃用户接近3亿,仅次于淘宝与京东。月GMV已然突破百亿大关,而京东达到这个销售额,花了整整6年时间。

    据招股书披露,拼多多CEO黄铮拥有2,074,447,700股,持股比例为50.7%,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拥有181,830,600股,持股比例为4.4%。所有董事和高管共持股55.5%。机构股东方面,腾讯持股18.5%,高榕资本持股10.1%,红杉中国持股7.4%。

    南极电商:南极电商前身为南极人,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专注品牌授权、一站式电商生态服务、供应链管理等业务的上市公司。2015年GMV近50亿元人民币,2016年双十一创收6.3亿。2017年起依托品牌产品“低价、爆款”的属性,积极布局拼多多渠道,专门设计针对拼多多的渠道标牌,全年GMV超6亿。

    飞科电器:飞科集团创建于1999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剃须刀及小家电的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无区域集团企业。公司拥有雄厚的人才资源和核心技术资源,拥有100多项自主创新专利,是目前中国剃须刀行业品牌最响,美誉度和产品技术含量最高的企业,也是剃须刀行业国家标准制定单位。旗下博锐品牌在拼多多开设专卖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