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假期后连续震荡调整 大盘已进入底部区间

    受多重因素影响,A股在端午节假期后连续震荡调整。上证综指在6月19日更是下跌3.78%,两市千余只个股跌停。对此,多家机构发声认为,当前国内宏观经济相对稳定,股市运行的有利因素并未改变,大盘已进入底部区间,进一步杀跌空间有限。

    A股加速探底
    A股加速探底

    中航信托宏观策略总监吴照银表示,目前股市的估值已经较低,绝对估值已经低于2016年初由于股市熔断形成的2638点水平。尽管估值在短期内不能决定股市的涨跌幅度,但从较长时间来看,股市的估值大致能反映市场的安全和风险程度。

    他分析,鉴于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仍然增长,加之目前股市的估值较低,因此判断当前大盘已进入底部区间。前海开源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尽管市场大幅波动,但仍有积极信号释放。如央行宣布在货币政策方面保持中性,要适当宽松来应对外部冲击,这对于市场资金面也是一个改善。

    他更是强调,在目前大盘跌破3000点的情况下,外资其实是加速在流入A股市场。根据统计,近两个月外资流入A股市场超过1200亿元,5月份就流入了500多亿,创月度流入量新高。“外资是从公司基本面以及中长期角度来进行投资的,外资的大量流入表明很多个股已经跌出了价值,他们愿意在这时抄底优质个股。”

    沪上某大型公募基金经理也表示,国内宏观经济相对稳定,内需相对于过去的10年已经明显提升,对出口和外部的依赖已经下降,我国经济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不断增强。从指数估值来看,以创业板50指数为例,目前其PE32.4倍,是2014年指数发布以来的最低点,与沪深300估值比值达到2.63,处于历史底部区域。

    展望后市,杨德龙认为大盘跌破3000点之后,市场在加速探底,一些优质个股有望逐渐企稳回升。在调整中,消费白马股表现相对强劲。现阶段,投资者一是要控制仓位,二是持有消费白马股等防御性板块,来应对市场波动。

    恒生前海基金投资部则表示,目前来看,经济的韧性较强,如果经济增速超预期将对企业盈利有所支撑。当下,在市场仍面临不确定因素之际,将继续关注受宏观经济波动及政策影响较小的防御性品种,如消费、大金融、科技等板块,以等待市场的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