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氢燃料电池发展迅速 哪些氢燃料电池概念股可关注?

    继上海、苏州、佛山、武汉等地之后,近日,广东也明确提出推进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另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大同、广州、青岛、扬州等地也正在酝酿扶持氢燃料电池发展的相关规划。那么,哪些氢燃料电池概念股可关注呢?一起来看看吧。

    氢燃料电池概念股
    氢燃料电池概念股龙头

    5月21日,上海市印发《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助方案》指出,燃料电池车按照中央财政补助1:0.5给予上海市财政补助;燃料电池系统达到额定功率不低于驱动电机额定功率的50%,或不小于60kW的,按照中央财政补助1:1给予上海市财政补助。

    业内人士表示,在各地政策的推动下,氢能源物流车或放量在即,而加油加氢站最快有望在下半年迎来商业化。目前,至少有数十家来自于汽车制造、传统能源、电机电气等多个行业的上市公司已涉足加氢站等基础设施、燃料电池系统、整车制造等领域。

    富瑞特装(300228)与PlugPower及国内某专用车公司签署框架协议,拟在燃料电池专用汽车领域开展战略合作。雄韬股份(002733):拟在大同市投资建设雄韬氢能大同产业园项目,投资金额不少于30亿元,公司同时拟投资10亿元在湖北赤壁高新区投资建设电池绿色环保回收再利用项目。

    上汽集团(600104):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截至2013年底,上汽集团总股本已达到110亿股。2014年,上汽集团整车销量达到562万辆,同比增长10.6%,继续保持国内汽车市场领先优势。据悉,上汽集团旗下上汽大通日前交付首批燃料电池车投入试运营。

    同济科技(600846):公司依托同济大学的人才、技术、资源优势,拥有多项高等级土建专业资质,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勘察、爆破、设计、监理、施工总包、智能一体化、物业管理为主导业务的城市建设科技产业链。是国内氢燃料电池产业链内的公司之一。公司持股36.23%的中科同力与中科院的研究人员合作,致力于研制和生产国产质子膜燃料电池汽车核心部件“质子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