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D-1抗体药物获准进口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6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PD—1抗体药物获批上市》通知,批准百时美施贵宝公司的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商品名Opdivo)进口注册申请,成为国内第一例被获批上市的PD-1/PD-L1药物。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共有30余家企业参与PD-1/PD-L1领域的竞争。由于靶点过于集中,未来上市产品可能将产生比较严重的同质化问题。

    PD-1抗体药物获准进口
    PD-1抗体药物获准上市

    作为肿瘤免疫治疗新药,PD-1/PD-L1药物本身并不能直接杀伤癌细胞,而是通过激活病人自身的免疫系统来抗癌,被认为是抗肿瘤治疗的“撒手锏”,以治愈率和价格双高著称。因此,PD-1/PD-L1单抗自上市之日起就备受市场追捧,成为国际制药巨头的必争之地。

    誉衡药业(002437):誉衡药业成立于2000年。目前公司拥有通过国家GMP认证的小水针、冻干粉针、头孢类冻干粉针、胶囊、片剂、栓剂、粉针灌装、肿瘤药品八大品系的自动化生产线,具有年产片剂、胶囊剂2亿片粒、水针剂4800万支、冻干粉针剂4000万支的能力。

    丽珠集团(000513):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集医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创建于1985年1月,水连香港,地接澳门,距广州深圳皆2小时车程,区位优势明显;公司注册资本为3.06亿元,系民营控股的上市公司。丽珠集团于1993年完成股份制改造,成为全国医药行业首家A、B股上市的公司。

    恒瑞医药(600276):公司是于1997年2月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由连云港恒瑞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发起人共同发起设立,1997年4月28日在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注册登记。是集科研、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医药上市企业,是国内最大的抗肿瘤药物的研究和生产基地,抗肿瘤药销售在国内排名第一,市场份额达12%以上,是国家定点麻醉药品生产厂家。

    复星医药(600196):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复星医药)成立于1994年,1998年8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在中国医药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上市公司。2014年2月18日,复星医药联手TPG以3.69亿美元收购美中互利,后者即中国国内高端医疗服务提供者和睦家的母公司。

    科伦药业(002422):科伦药业创立于1996年,现已成为拥有省内外32家子(分)公司的现代化药业集团。由于输液行业物流的特殊性,科伦药业的生产基地分布于四川、湖南、黑龙江和云南等九个省区,总计为近万名员工提供了就业岗位。2006年科伦药业的主导产品大输液的产销量超过14亿瓶/袋,是中国最大的输液专业制造商,中国医药企业5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