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界泵业今日宣布 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组事项

    筹划了3个多月,拟将主业切换至移动通信业务的新界泵业今日宣布,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组事项。这就意味着,非洲市场的手机界一哥传音控股此次登陆A股计划破灭。

    根据原计划,新界泵业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置入传音控股不低于51%的股份。当时经相关方协商,交易方案由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股份转让三部分组成,公司拟通过这次交易,将原有增长相对缓慢的业务整体置出,主营业务由传统通用设备制造业切换至移动通信终端设备行业。公司在公告中也提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新界泵业重大资产重组
    新界泵业重大资产重组

    公司拟置入的传音控股是被誉为“非洲之王”的手机行业隐形巨头。公告显示,传音控股注册资本7.2亿元,主要从事移动通信终端设备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主要产品为手机,下属品牌主要包括TECNO、itel和Infinix,目前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非洲、中东、南亚、南美和东南亚等全球新兴市场国家所在区域。传音控股的控股股东为深圳市传音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竺兆江。

    根据传音控股官网介绍,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新兴市场最具品牌影响力的智能终端产品和移动增值服务提供商。2017年,传音在全球销售了将近1.3亿部手机。财务数据显示,传音控股2017年营业收入超过200亿元,净利润达6.78亿元。

    据IDC数据,2017年传音旗下各品牌手机在非洲的市场份额达到45.9%。传音分别在上海、深圳、北京设立了自主研发中心,全球员工超过10000名,目前传音的全球销售网络已覆盖非洲、中东、东南亚、南亚及拉美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设立了4个工厂(截至2017年12月),并有着谷歌、Facebook、英特尔、索尼、微软、高通等全球知名企业作为强有力的合作后盾。

    资本市场对于传音并不陌生,此前多次传出传音将借壳登陆A股市场,波导股份也曾是传闻对象之一。新界泵业表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启动后,公司及相关各方进行了协调磋商,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相关工作,公司股票停牌至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决议期间,公司与交易对方反复沟通与磋商,交易各方未能就交易方案的重要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因此,经慎重考虑,并与相关方友好协商,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组事项。

    传音控股此次登陆A股不成,也给资本市场留下一个悬念:传音上市计划会否继续?下一个目标将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