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暑期档来临 哪些影视板块股票有望受益?

    2018年暑期档来临,电影市场又将迎来新机会。分析人士指出,渠道下沉、观影人数上升背后是内容质量提升,享受着渠道下沉的红利,优质国产电影未来具备进一步打破票房天花板的潜力。短期来看,在暑期档的催化下,影视类个股估值也将同步出现提升。

    2018年暑期档来临
    2018年暑期档电影来临

    今年第一季度,我国超越北美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这也是多年来,全球电影市场冠军第一次由北美以外的地区摘得。据了解,2018年1月至3月,全国电影票房202.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9.8%;北美同期票房28.5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1.74亿元,较往年同期基本持平。火爆的电影市场折射出我国文化消费的巨大潜力。

    进入6月,根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的统计,国内战场的暑期档拟定有36部电影上映,而海外战场延续《复联》以来的续集系列,《侏罗纪世界2》、《超人总动员2》、《金蝉脱壳2》等将陆续上映。伴随着学生漫长的暑期和人们的夏季休闲,暑期档也确实成为了众多片商倾力争夺的重镇。

    影视板块股票有哪些?

    横店影视(603103):横店影视城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被美国《好莱坞》杂志称为“中国好莱坞”。2017年10月12日,横店影视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5300万股,发行价为15.45元/股,公开发行股份数量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1.70%。

    金逸影视(002905):金逸股份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各级城市进行电影院投资经营管理。截至2012年6月19日为止,金逸股份旗下的金逸院线共有103家影院,除金逸股份直接投资的75家已开业影院外,还包括28家加盟影院,经营区域跨北京、上海、广州等30多个城市。金逸股份在建影城30余家,已正式签订租赁协议或者租赁意向书的影院投资项目超过100家,形成了充足的项目储备。

    长城影视(002071):长城影视传媒集团系国内知名的社会影视传媒机构,年产电视剧100多(部)集,年产电视纪录片2000集。拥有国家颁发的国内最高资质的电视剧制作甲种许可证。集团下辖北京长城天马影视、北京长城环宇影视、浙江长城影视、浙江长城纪实、东阳长城影视、东阳蓝海影视、长城影视国际动漫创意产业园等多家全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