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或进入磨底阶段 轻仓位重结构坚守业绩为王

    5月市场主要指数涨跌分化,上证指数经过连续两个月的下跌后,收涨0.43%,创业板指数继续回调3.43%。行业涨跌分化明显,食品饮料、医药、旅游、家电等消费类板块涨幅突出,军工、计算机、通信、地产等板块跌幅较大。

    坚持行业景气和改革双主线
    坚持行业景气和改革双主线

    拥有充裕现金流和稳定ROE的上市公司成为存量资金扎堆的港湾。消费板块因为植根内需、现金流充沛和业绩估值匹配度高,一改年初以来基本面强、股价弱的局面,成为5月超额收益的主要贡献力量。

    我们对于经济走势表示乐观。从微观数据来看,由于时间错峰造成的数据端的异常正在逐步消除,5月PMI显示制造业景气提升明显,发电量、高炉开工率、水泥价格等高频数据也验证经济环境并不像市场预期的那么弱。

    因此,市场可能将进入磨底阶段,大级别的指数级调整空间有限,但尚需等待潜在风险点的充分释放,市场前期聚焦的热点如美联储议息会议等都将在6月中旬落地。在此背景下,建议轻仓位、重结构,坚持以盈利为导向,关注半年报具备盈利加速或者改善的子行业。

    整体而言,在战略上我们将坚持行业景气和改革的主线,同时高度关注市场风险偏好及微观结构上的边际变化,注重配置的性价比与业绩的预期差。综合考量增长、估值、筹码集中度、确定性等衡量因素,在深度研究优秀上市公司的基础上进行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