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燃油附加费重新开征 哪些机场航运概念股或受益?

    时隔三年,燃油附加费重新开征了。中国国航于6月4日在官网发布《关于调整国航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通知》。《通知》显示,自2018年6月5日起(以出票日期为准),国航对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进行调整:800公里(含)以下航线燃油附加费每航段由人民币0元上调为人民币10元;800公里以上航线燃油附加费每航段由人民币0元上调为人民币10元。

    燃油附加费重新开征
    燃油附加费调整

    2015年,国内航空公司国内航班航空煤油综合采购成本下调,随即燃油费宣布被取消。随着近期油价涨幅,2018年5月底突破国内燃油附加费起征点5000价格线。根据国家发改委、民航局《关于调整民航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与航空煤油价格联动机制基础油价的通知》文件精神,国内航司国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已经达到征收条件。

    业内人士表示,燃油附加费重新开征将大幅降低油价弹性,航空公司收入端与成本端均受益。据机构测算,若全额征收,国航、南航、东航燃油附加费收入分别可对冲5000元/吨以上部分航油成本的66.4%、64.1%、73.9%。随着民航票价的逐步放开及暑期出行需求旺季的到来,大型航空公司有望直接受益。

    中国国航: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航”,其前身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成立于1988年。根据国务院批准通过的《民航体制改革方案》,2002年10月,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联合中国航空总公司和中国西南航空公司,成立了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并以联合三方的航空运输资源为基础,组建新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南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设在广州,成立于1995年3月25日,以蓝色垂直尾翼镶红色木棉花为公司标志,是中国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客运量最大的航空公司。南航年客运量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机队规模居亚洲第一,世界第四,是全球第一家同时运营空客A380和波音787的航空公司。是中国航班最多、航线网络最密集、年客运量最大的民用航空公司。

    东方航空: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中国上海的国有控股航空公司,在原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的基础上,兼并中国西北航空公司,联合中国云南航空公司重组而成。是中国民航第一家在香港、纽约和上海三地上市的航空公司,1997年2月4日、5日及11月5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香港联合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