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保IPO成功过会 哪些相关概念股或迎资金爆炒

    据最新消息显示,中国人保IPO成功过会。6月5日晚间,证监会发布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5次工作会议审核结果公告,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保”)顺利过会,成为第五家“A+H”上市的保险公司。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或迎资金爆炒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中国人保IPO成功过会
    中国人保IPO最新消息

    此前,中国人保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其不考虑超额配售的拟发行股数将达45.99亿股,在A股历史上可以排到第八(A股发行后总股本的9.78%,不考虑超额配售)。这一发行量也创近8年来A股IPO纪录,保守估计募资规模达到百亿量级。中国人保A股招股说明书显示,中国人保有13家主要控股子公司,分布在中国内地、香港地区和欧洲,覆盖直保、再保、保险中介、资管等领域。

    按照中国人保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目前财政部持有其70.47%的内资股,社保基金会分别持有8.96%的内资股和1.24%的H股,其他H股股东为19.33%。A股发行成功后,总股本有望达到470亿股,财政部持有内资股将变为63.58%的A股比例,社保基金会持有A股和H股比例分别为8.08%和1.12%,其他H股股东的比例降至17.44%,而境内公众投资者可持有9.78%的A股。

    哪些相关概念股可关注?

    中国平安:中国平安公布2018年1季报,实现归母净利润257.02亿元,同比增长11.5%;寿险和财险规模保费达2,306亿元和63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9%和17.8%,新业务价值198.97亿元,产险综合成本率95.9%,平安建议派发公司30周年特别股息,总额达36.56亿元。2018Q1平安财险在非车险yoy51.5%推动下保费收入达到632亿元,同比增速17.8%。

    中国人寿: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是国有特大型金融保险企业,总部设在北京,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品牌500强,国家副部级单位。公司前身是成立于1949年的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1996年分设为中保人寿保险有限公司,1999年更名为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公司业务范围全面涵盖寿险、财产险、养老保险(企业年金)、资产管理、另类投资、海外业务、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

    中国太保:公司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性保险集团公司,在人寿保险、财产保险和保险资产管理等多个业务领域均拥有领先的市场份额和举足轻重的市场地位,公司主要通过下属太保寿险、太保产险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人寿及财产保险产品和服务,并通过下属的太保资产管理公司和运用保险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