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只退市股申请重新上市 满足什么条件可重新上市?

    据最新消息显示,刚刚又有两只退市股申请重新上市了,相信关注股市的小伙伴已经有所耳闻。据了解,这两家就是阔别A股5年已久的创智5,和离开交易所市场近4年的长油5,他们之前的身份是*ST创智和*ST长油。

    两只退市股申请重新上市
    退市股申请重新上市

    就在昨日晚间,这两家企业分别向两个交易所递交了重新上市的申请。按照规则,重新上市只需满足条件、得到交易所批准即可,但因为上述两个重新上市的申请均为两交易所的首例,所以监管尺度的拿捏有着极强的示范意义,这不仅关系到38,643位创智5投资者和119,286位长油5投资者的投资命运,还关系到重新上市的程序和监管关注重点。

    据了解,创智科技因为是2013年退市的,根据新老划断安排,适用的是2012年版重新上市办法。按照老版本,重新上市需要满足的条件主要包括:公司最近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值且累计超过2000万元(净利润以扣非前后孰低者为计算依据);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正值;具备持续经营能力等。若从前两点来看,创智5无疑是满足重新上市条件的。

    但是天珑移动当时正是因为屡次冲击IPO未果才选择入主创智5,而天珑移动2012年冲击IPO被否的原因是“严重依赖”税收优惠导致盈利具有不确定性。时至今日,这一问题仍然存在。与此同时,创智5于2017年度营业收入下降7.67%,归母净利润下降32.93%。这将成为创智5未来能否重新上市的一个关键因素,当初因为严重依赖税收而IPO被否,现在这个问题实际上还是没解决。

    而长油须满足2015年1月修订的重新上市办法,重新上市“门槛”提高了,包括11个条件,如:最近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扣非净利润均为正值且累计超过3000万元;最近3个会计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累计超过5000万元,或者营业收入累计超过3亿元;最近1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正值;最近3年公司主业、董事、高管没有发生重大变化,实控人没有发生变更等。

    阅读延伸:

    退市是上市公司由于未满足交易所有关财务等其他上市标准而主动或被动终止上市的情形,即由一家上市公司变为非上市公司。退市可分主动性退市和被动性退市,并有复杂的退市的程序。另外,退市可分主动性退市和被动性退市,并有复杂的退市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