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新办法今起正式实施

    新修订的上海市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今日起正式实施,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对上海范围内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举报,符合条件的举报,举报人可获得500元至5万元不等的奖励。

    举报环境违法最高奖励5万
    举报环境违法最高奖励5万

    解放日报5日消息,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和7年前的有奖举报办法相比,新修订的举报奖励办法降低门槛,举报一般环境违法行为,经查实,至少可获得500元的奖励,而过去1000元“起步”的奖励,相应的要求比较高。

    新修订的举报奖励办法抬高奖励上限,从最高1万元增加到最高5万元。新办法还提高了有奖举报的便捷度,开通“12369环保举报”微信平台,这是生态环境部设立的唯一接受举报的微信公众号。投诉人随手拍到的污染照片,填写相关信息,就能快速完成举报。平台会自动定位举报人所在的污染企业位置,举报人可随时查看办案进度。市环保局表示,接到举报后,两个工作日之内就会确定是否受理;受理的话,60个工作日内将把办结结果回复投诉人。除了奖励,举报环境违法行为,对改善环境质量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还可获得荣誉称号。

    来自市环保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全市环保系统查处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1006件,其中约一成的线索来自群众举报。有了群众参与,和往年相比,今年上海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加大,效率进一步提高。今年前5个月被查处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的处罚金额达1.96亿元,同比增加8.76%。在威慑力下,今年前5个月上海被查处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比去年同期减少4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