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周行业板块排名:化妆品排名上升至第1

    上周,化妆品、互联网销售与服务、生物科学工具和服务、航空、啤酒、葡萄酒、系统软件、白酒、人才服务、其他专卖店行业排名前10。其中,石油与天然气的勘探与生产、广播与电视运营、软性饮料行业上周退出前10,葡萄酒、白酒、人才服务行业新晋前10,目前分别排名第6、第8和第9。

    化妆品市场快速增长
    化妆品市场快速增长

    化妆品行业近一周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1。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7月1日起降低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包括服装鞋帽体育健身用品;洗衣机、冰箱等家电;养殖、捕捞类水产品;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品。

    中信证券表示,关税下调方向性利好化妆品,但对终端零售价影响较小。现实情况中,化妆品终端零售价取决于品牌定位、供求关系、流通环节的长短等因素,绝对百分比较小的税率变化对终端价格的影响较小。多重因素推动化妆品快速增长,消费升级为根本驱动力。中产阶层扩容带来的消费升级、社交可视化、政策利好、人均消费低基数等因素共同推动化妆品市场的快速增长。个股方面,看好本土化妆品企业面临重要发展机遇期。推荐标的:珀莱雅、上海家化

    航空货运与快递行业上周上升34位,排名第36.5月29日,根据圆通速递公告,我国主要加盟制快递企业圆通(及其实际控制人)、中通、韵达、申通、百世及云锋麒泰拟共同向菜鸟全资子公司浙江驿栈增资合计31.67亿元。

    华泰证券表示,菜鸟驿站实现的共享末端对快递末端成本、最后100米效率有较为显著的改善,与阿里新零售战略的契合程度较高,共享型末端服务存在长期需求,未来发展可期。但短期,该模式或将面临快递柜的竞争及各参与方博弈的问题。首先,末端收派难题在一定程度上可通过快递柜解决,虽然驿站的人性化服务和广泛业务类型更具优势,但快递柜收派距离更短,因此更易被消费者所接受。此外,驿站对各大快递品牌有所弱化,快递企业在驿站推广中或存顾虑,因此,实际落地效果还有待观察。个股方面,建议关注相关龙头标的。推荐标的:圆通速递、中通快递

    啤酒行业近三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5。近期全国气温普遍较高及世界杯即将来临,需重点关注啤酒板块。国金证券认为,啤酒行业在2018年的盈利端弹性有望大增,提价、费用压缩及关厂将有助于实现这一预期。啤酒行业基本面在2016年见底,2017年筑底并稳步向好,2018年预计加速向好。在2016至2017年已形成竞争趋缓的共识,因此在今年收入端大概率不下滑的前提下,上市公司的EBITDA将大概率加速好转。

    年初以来,华润、燕京和青岛在多个区域对主要产品提价,同时费用端各企业均执行压缩战略,预计世界杯营销也不会过多投放,加之今年关厂动作仍将持续,因此今年啤酒行业整体业绩弹性有望大增。个股方面,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利润弹性大的和压缩费用显著的企业。推荐标的:燕京啤酒、青岛啤酒

    半导体产品行业上周排名55,较前周下降31位。本月半导体行业数据仍然保持着景气扩张的态势,供需共同体现景气时期,在上周公布的Semi和SEAJ的设备出货量数据持续在高位。存储器DRAM和NANDFlash的价格均有所下降,包括美光、长江存储等国内外重要的企业均在进行产能的扩张,反映产业向供需平衡变动出现了信号。

    华金证券表示,基于对行业的主要判断如下:消费电子相对淡季,但是旺季临近有望带来产业链整体性机会;半导体行业驱动力主要来自于投资,原生性增长动力有限,投资关注逐步转向基本面及估值而非主题。个股方面,推荐关注生物识别模组及摄像头模组厂商。推荐标的:欧菲科技、东软载波

    一个月排名持续上升行业包括:化妆品、啤酒、葡萄酒、白酒、机场服务、大卖场与超市、药品批发与零售、包装食品、医疗设备、鞋、旅馆与旅游服务、铁路运输、百货、黄酒、航空货运与快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