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坚持长期投资理念 挖掘稳健成长行业优质股

    兴全商业模式优选混合型基金基金经理吴圣涛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应当坚持长期投资理念,对全年指数不必太乐观,可挖掘稳健成长的行业与公司中的投资机会。

    坚持中长期投资
    坚持中长期投资

    吴圣涛表示,对市场每天的涨跌不必太在意,如果能找到长期增长且复合增速能实现百分之二十以上的公司,它们所带来的回报将十分可观。

    吴圣涛的投资理念始终如一,这也使得他所管理的基金虽然在部分时段净值增长不明显,但从长期来看则表现不错。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5月25日,兴全商业模式今年以来回报10.2%,近两年回报达22.15%,在偏股型基金中排名居前。

    “我会挑选护城河较深、未来成长空间较大的公司作为核心品种,持有三到五年甚至更长周期。”吴圣涛说,“当然,买入之后我会更细致地跟踪,看是否跟之前的预期一致,并作为持有或者减仓的依据。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会发生一些新的变化,我也会去挖掘并布局一些有机会的行业和个股作为业绩增长的补充。”

    在吴圣涛的投资组合中,成长股占据的比例一直相对较大。在他看来,投资所挣的钱多数应该来源于公司的成长。“如果回头去看资本市场的长期运行态势,每一次都能抓住估值扩张或者估值收缩机会的人凤毛麟角,但是业绩增长的指标很多时候能够确定把握。我去年四季度增加了小市值股票,减持了大市值股票。作出上述操作的最核心的原因是,从估值和业绩增长的匹配性角度来看,小市值股票已经明显优于大市值股票,这也意味着持有时间越久,带来的回报可能会更多。”他说。

    至于当前的操作策略,吴圣涛表示,目前仍然更偏向于投资成长股。他告诉记者:“如果成长与价值的估值都回到均衡,我还是会将组合均衡起来。去年四季度及今年初我加大了对可转债的配置比例,事实证明这些被低估的可转债对组合净值的贡献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