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智能手机销量回暖 哪些智能手机概念股值得关注?

    近日,国际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的销售量恢复增长,销量约为3.84亿部,在全球销量前五的品牌中,华为、小米和OPPO分别占据第三、第四、第五位,同时小米、华为一季度全球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均实现增长。智能手机行业整体较高的景气度,让产业链企业有望分享红利,相关龙头上市公司的业绩不俗。

    智能手机销量回暖
    智能手机销量上涨

    近日,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发布统计数据称,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的销售量恢复增长,较2017年同期增加1.3%,达3.84亿部。今年首季,三星、苹果、华为、小米和OPPO是全球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销量分别为7856万部、5405万部、4042万部、2849万部、2817万部;全球市场份额分别为20.5%、14.1%、10.5%、7.4%和7.3%。

    较2017年同期相比,今年首季三星智能手机的全球市场份额下降了0.3%。Gartner称,三星虽稳坐智能手机龙头宝座,但其中端智能手机持续面临来自中国品牌的挑战,导致该公司单位销售量上一年出现萎缩。由于中国品牌影响力日益提升,并持续拓展欧洲、拉丁美洲市场,因此2018全年三星智能手机增长率将持续面临压力。

    普路通(002769):普路通是国内龙头供应链服务提供商,2011年成为小米深度战略合作伙伴,从某种程度上公司相当于是小米的一个业务部门,外部化形成了独立公司,因此业务量和小米有高度联系。公司通过收取供应链服务费盈利,净利润和经手货值基本成比例,2016、2017年经手货值分别为400亿、500亿元。目前除小米之外已经拓展乐视、同方、曙光信息、百纳威尔等众多大客户。

    汇顶科技(603160):汇顶科技屏下光学指纹规模商用以来,凭借稳定可靠的性能表现收获了华为、vivo、小米等终端品牌客户和众多行业媒体及专业测评机构的肯定。作为一项与传统电容指纹完全不同的创新生物识别技术,汇顶科技历时多年潜心研究,目前该项技术已申请、获得国内、国际专利240多项。

    华东科技(000727):2010年11月,公司为快速实现现有电阻式触摸屏向高端电容式触摸屏的升级换代,满足发展的需要,拟建设1.5G电容屏生产线,项目实施为期3年,计划建成年产能超过600万片3.5英寸目标产品的高性能可多指触控的投射电容式触摸屏专业生产线。

    科达股份(600986):数字营销集团,旗下精准营销代理公司派瑞威行为小米连续三年核心营销伙伴,在小米亿米平台和小米移动广告联盟上投放量位居前列。2017年被小米授予“最佳合作伙伴-2017年度最具专业能力奖”和“小米广告2018年度网服效果广告核心代理商”牌照。2018年,科达股份预计在小米广告平台冲击6亿投放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