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独立组网标准即将发布 哪些5G概念股龙头或受益

    6月,3GPP将正式发布5G独立组网标准。标准确定后,设备企业有基于标准的设备就都可以商用。5月底,3GPP在韩国釜山的三星电子总部召开“完成5G第一阶段标准制定”的最后一场会议,3GPPRAN1、RAN2、RAN3、RAN4、RAN5工作组共同确认5G第一阶段国际标准,完成了有关5G独立组网的标准技术。

    5G独立组网标准
    5G独立组网标准发布

    业内人士认为,独立组网标准的制定,意味着5G整个网络的部署标准已趋向完善。非独立组网以热点为核心,解决的是小范围的局部性的热点覆盖问题。现在独立组网标准之下,5G全面网络覆盖问题都可以解决。“因此,此次标准的确立非常重要,可以认为5G标准更加完善了。”

    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报告预测,按2020年5G正式商用算起,预计当年将带动约4840亿元的直接产出和1.2万亿元的间接产出,到2030年5G带动的直接产出和间接产出将分别达到6.3万亿元和10.6万亿元,两者年均复合增速分别为29%和24%。从产出结构看,在5G商用初期,网络设备投资带来的设备制造商收入将成为5G直接经济产出的主要来源,预计2020年,网络设备和终端设备收入合计约4500亿元。

    中国联通(600050):2017年6月24日,中国联通广东公司携手中兴通讯在深圳率先开通了首个5G新空口外场测试站点,并完成相关业务验证,其中,单个用户终端的测试速率达到2Gbps。中国联通混改,近200亿募集资金将投向5G组网及试商用;工信部已就6GHz以下部分频段的5G移动通信系统频率规划方案征求意见。

    欣天科技(300615):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移动通信产业中射频金属元器件及射频结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具体包括谐振器、调谐螺杆、低通、传输主杆、电容耦合片、电容耦合杆、介质等,主要用于移动通信基站中的射频器件。

    烽火通信(600498):是国内优秀的信息通信领域设备与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内光通信领域唯一的“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武汉.中国光谷”龙头企业之一。公司掌握了大批光通信领域核心技术,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20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