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深两市宽幅震荡 创业板指反转即将到来

    周一早盘四大指数全线低开,之后携手下探,好在成功止跌,随后反身上行。不过,持续性不佳,午后回落明显,主板与创业板翻绿,个股表现看依旧呈现涨少跌多。从盘面上看,世界杯概念企稳反弹,雷曼股份两连板,莱茵体育、青岛啤酒表现不俗。

    赚钱效应集中于少数强势股
    赚钱效应集中于少数强势股

    雄安新区也有所表现,丝路视觉、四通新材强势上攻。医药股午后崛起,易明医药、方盛制药携手涨停。然而前期活跃的油化板块全线回调,影响交投热情。

    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全天维持震荡走势,分时上黄白二线纠结前行,市场缺乏赚钱效应。日线上走出四连阴将前期反弹成果化为灰烬,好在成交量并未显著放大,说明市场恐慌情绪尚可控制。小时图中均线系统走空制约指数反弹上行。创业板围绕平盘线宽幅震荡,向半年线位置寻找支撑,小时级别上受制于MA5并展开整理。上证50全天表现相对强势,大部分时间维持红盘运行,不过日线上趋势并未发生本质改变,后续走势尚需观察。

    今日收评:今日沪深两市宽幅震荡,沪指振幅扩大,并收出较长的下影线,最低点到3115点,基本上处于前期左肩的位置,从技术指标来看,J值已成负数,指标修复情况比较乐观,小时级别超卖背离的情况将有利于后市指数出现反弹。创业板指受到半年线支撑收出低位螺旋桨,说明指数反转有望即将到来,1800点上方继续看多。

    鉴于当前市场依旧为存量资金间的博弈,赚钱效应依旧集中于少数强势股,加之市场热点变换较快,喜新厌旧也是资本市场的本质,因此当下操作还需以短线为主,重点关注酿酒和医药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