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交所与中国诚通战略合作 助推国企改革提质增效

    据深交所消息,5月2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与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诚通)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是双方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有关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发挥资本市场平台功能、助推国企改革提质增效等具有重要意义。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吴利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建军,中国诚通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正武,党委委员、副总裁李友生等出席签约仪式。

    深交所携手中国诚通
    深交所携手中国诚通

    中国诚通是国资委首批建设规范董事会试点企业和首家中央企业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试点企业,2016年开始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近年来,中国诚通按照市场化原则不断探索推进国有资产重组、资本运作管理等,全力打造市场化专业化的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促进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取得显著成效。

    深交所与中国诚通此前已经开展多项合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将合作范围扩展至上市培育、并购重组、投融对接、产品创新等多个领域,以优化央企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提高国有资本配置运行效率为核心,通过深交所全流程、多维度的综合服务,助力中国诚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做大做强,共同推动国有资本市场化平台建设。目前双方已经组建专门团队展开对接。

    近年来,在中国证监会领导下,深交所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根本原则,优化市场资源配置,提升市场发展质量,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国有企业改革持续深化。截至目前,深交所已与招商局、中核工业、中船重工、中电科等20余家央企集团深入开展多元化服务对接。下一步,深交所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展更多富有针对性的央企资本运作专题活动,加大对国资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并购重组与再融资、债券融资和资产证券化等方面的支持服务力度,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助力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