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资整合加速:云冶集团拟与中国铜业重组

    云南铜业、云铝股份、驰宏锌锗28日早间同时公告,云南省政府与中铝集团于2018年5月27日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拟以中铝集团全资子公司中国铜业为平台进行合作,合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增资、划转等。根据合作安排,云南省国资委与中铝集团于同日签署了《关于云南冶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过渡期管理协议》。

    国资企业加速整合
    国资企业加速整合

    据公告,合作完成后,最终中铝集团和云南省政府在中国铜业的持股比例原则上分别为58%、42%,云南省政府纳入合作范围的资产主要是云冶集团等股权。中铝集团纳入合作范围的资产主要是中国铜业等股权。

    驰宏锌锗和云铝股份公告,若上述合作事项顺利完成,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变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