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润资源拟以三项应收款项置换零兑金号部分股权

    28日早间,中润资源公告,公司拟以三项应收款项与黄金资讯持有的零兑金号49.79%股权进行置换,并向黄金资讯、零兑金投资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零兑金号剩余50.21%股权,初步确定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为69,795.76万元。

    中润资源拟收购零兑金号
    中润资源拟收购零兑金号

    其中,以三项应收款项与零兑金号49.79%股权进行置换在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后实施;发行股份购买零兑金号剩余50.21%股权在获得公司股东大会通过及中国证监会核准后实施。同时,上市公司将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65,0000万元。

    零兑金号是一家黄金产品生产、销售与服务公司,根据零兑金号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2016年、2017年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882.62、7,265.15万元,零兑金号盈利能力较强。本次交易完成后,零兑金号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通过本次交易将大幅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据业绩沉默,标的公司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1亿元、1.3亿元、1.6亿元,最终的承诺数将以双方后续签署的《盈利承诺及补偿协议》确定的金额为准。

    同日,中润资源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存在交易异常的特别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票在停牌前存在交易异常,可能存在因涉嫌内幕交易被立案调查,导致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被暂停、被终止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