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秀丽遭做空 股价暴跌引发港股又一起惨案

    这几年来,港股曾发生不少惨案,让涉事上市公司损失惨重。近日,港股再次爆发惨案,这次主角是新秀丽。据悉,因为新秀丽遭做空,导致股价暴跌,市值蒸发超过百亿。一笔天文数字的金额,就这样蒸发了,实在令人痛心。

    新秀丽股价连连下跌
    新秀丽股价连连下跌

    这次新秀丽遭做空,如此惨淡,幕后黑手究竟是谁呢?据悉,知名做空机构Glaucus研究总监SorenAandahl在5月17日撂下狠话,公司成立新沽空基金BlueOrca,并宣称锁定一只港股为基金首个目标,该股市值规模之巨超越之前所狙击过的港股。难道,这就是幕后黑手?

    5月25日,Glaucus正式发布关于新秀丽的做空报告,在报告中,该机构称,新秀丽是一个中档品牌,却伪装成高级奢侈名牌;目前,新秀丽的股价接近历史高点,实际上其股价只值17.59港元/股。以上一交易日收盘价计算,几近腰斩!

    这也是港股2018年首份做空报告,报告发出后,新秀丽股价便直线跳水,盘中一度大跌超12%,随后紧急停牌,停牌时报30.70港元,跌幅近10%,最新市值为438亿港元。最新消息,新秀丽市值蒸发已经超过百亿元,真是惨不忍睹。

    做空机构的存在,令不少上市公司感到头疼,甚至可以说是厌恶。其实,这次新秀丽遭做空,都是做空机构的利益选择。只不过,为了自己的利益,害得一家公司损失惨重,也令股民蒙受金钱损失,做空机构不觉得良心不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