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整体行情相对乐观 市场将继续上拓反弹空间

    上周沪深A股市场小幅震荡反弹,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一是市场在等待不确定因素的明朗。二是4月份经济数据公布,虽然整体运行保持平稳增长格局,但市场预期仍有分歧。三是美债收益率不断上行,且美联储6月大概率加息,市场对流动性预期有所波动。四是个别上市公司的负面信息对市场情绪造成一定影响。五是上周明晟公司公布了234只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A股样本股名单,对市场情绪提振有积极作用。

    后市行情相对乐观
    后市行情相对乐观

    对于后市,经过前期企稳震荡整固后,市场将继续上拓反弹空间,整体行情相对乐观。

    从资金面来看,上周公开市场操作累计净投放4100亿元,考虑到税期因素以及部分MLF到期,资金面整体保持稳健中性态势。

    从基本面来看,上周公布了4月固定资产投资、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数据,显示我国宏观经济仍然处于平稳运行局面,经济增长有韧性。

    从政策面来看,随着个税递延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实施、增值税改革实施、不确定因素得到化解等,相关政策对市场形成了有效支持。

    从情绪面来看,5月18日的两融余额较5月11日有所增加,表明市场情绪继续小幅回升。

    从技术面来看,上证综指60日均线以及3月22日3240点处的向下跳空缺口压力依然存在,需要等待量能配合后的向上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