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拟全面取消计划生育 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

    全面二孩政策已经实施,全面放开计划生育还会远吗?5月22日,彭博社一则“中国考虑最快在今年内结束计划生育政策”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目前,针对这一报道,尚未有官方声明。值得一提的是,当天上午,上证指数小幅下跌,二胎概念股却逆市大涨。

    传拟全面取消计划生育
    计划生育政策或取消

    2016年1月1日起,我国开始施行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这也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全面二孩政策”。根据中国社科院的一项研究成果,中国父母把孩子带大到16岁的抚养总成本平均25万元,平均每年的花费1.6万元。如果每年新增出生人口500-600万左右,那么将拉动1千亿左右的消费市场。

    事实上,取消计划生育政策和全面二孩政策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在逻辑上是一致的,短期内不会影响经济增速,红利主要在长远。据券商研报,从短期来看,因政策放开可能导致的婴儿潮的到来,会拉动相关食品、玩具、母婴医疗、幼教培训等行业的发展。有研究指出,正因政策带来的商机,更多资本和企业也在不断涌入这一行业。

    最新二胎概念股有哪些?

    戴维医疗:公司是专业从事医疗器械研制、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01年“戴维”商标被评为浙江省著名商标,并通过马德里商标注册。1998年12月,婴儿培养箱被认定为宁波名牌产品;2004年9月,婴儿培养箱又被认定为浙江名牌产品;2006年9月,婴儿辐射保暖台被认定为宁波名牌产品。

    爱婴室:爱婴室,成立于1997年5月,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母婴产品销售服务机构之一。公司经营产品涵盖婴幼儿乳制品、纸制品、喂哺用品、玩具、车床等品类。2017年爱婴室实现营业收入18.08亿元,净利润1.05亿元;今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4.82亿元,同比增长13.39%;净利润1213万元,同比增长18.92%。

    森马服饰: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是以虚拟经营为特色,以系列成人休闲服饰和儿童服饰为主导产品的品牌服饰企业,公司旗下拥有“森马”和“巴拉巴拉”两大服饰品牌。“森马”品牌创立于1996年,是中国休闲服饰行业的领先品牌,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和国家免检产品等殊荣。

    延江股份:公司是国内一次性卫生用品行业龙头,公司定位高端纸尿布、卫生巾领域所用的打孔无纺布和PE打孔膜,竞争对手较少,主要客户是金佰利、恒安、宝洁等卫生用品龙头企业。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7.38亿元,同比增长23.18%,净利润9013万元,同比微增。

    创源文化:公司主营纸质时尚文教、休闲文化用品,同时拥有儿童培训教育服务与产品业务板块。2017年,公司加快奇思妙玩创造力课程研发,形成了“艺术与科学同行”的教学具和课程体系,同时开设了直营培训中心2家,分别位于宁波市鄞州区和北仑区。目前,这些幼教业务还处于前期运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