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冲高回落 市场赚钱效应并不明显

    周一沪深两市联袂高开,之后维持横盘整理,午后震荡下挫,临近尾盘一度回落明显。中小板指领涨两市,走势相对较好。从盘面上看,开盘富士康概念明显活跃,安彩高科涨停,京泉华、奥士康等一度跟涨明显,随后5G、次新、资源股等接连表现。午后,独角兽概念异动明显,合肥城建、宇环数控、天华超净等均有所拉升。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前期热门个股集体熄火,海南板块回调明显,显著影响交投热情。

    高抛低吸应对市场变化
    高抛低吸应对市场变化

    从技术上来看,沪综指高开后早盘维持横盘之势,午后回落明显。分时图中临近尾盘的杀跌伴有稍许成交量的放大,说明获利资金存在出逃意愿。日线图中上攻60日均线无果后承压回落。创业板全天围绕平盘线宽幅震荡,分时上白线领涨黄线,市场赚钱效应并不明显。日线图中继续向下调整,好在量能萎缩,风险依旧可控。上证50全天强势,日线上成功收复250日线,底部形态得以夯实。

    今日收评:今日沪指冲高回落,收出带上影线的K线。从均线系统来看,短期均线仍向上延伸,盘中虽有回落但是未出现破位情况,因此短期趋势仍在,五日线上继续看多。但随着目标位临近以及上方60日均线的压力,上影K线也表明上方压力加大,市场分歧下,预计未来两天会出现宽幅震荡的局面,震荡洗盘后继续冲击目标位3200点,依然关注沪指3130点支撑。

    创业板指在五日线附近遇阻回落但下方仍存在多条均线支撑,因此短期下行空间有限,未来缩量回踩后如果再度重新站上短期均线则新的一轮反弹将有望开始。操作上还需远离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重点关注位置较低且存在补涨机会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