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睿康股份再收关注函 敦促尽快披露相关信息

    5月8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向睿康股份下发了关注函,对睿康股份近期发生的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事件表示高度关注,并要求公司及时回复此前问询函中的股权转让原因、收购资金来源、接盘方深利源最近一期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等问题。

    睿康股份再领深交所关注函
    睿康股份再领深交所关注函

    实际控制人变动受关注

    回溯资料,2018年3月31日,睿康股份披露《关于股东权益变动暨实际控制人变更的提示性公告》,此后又于4月4日披露《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等文件。根据上述公告及披露文件,公司控股股东睿康体育的股东睿康控股与深圳市深利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睿康控股将其持有的睿康体育100%股权转让给深利源,交易金额为14.46亿元。交易完成后,深利源将通过睿康体育间接持有睿康股份22.18%的股权,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夏建统变更为李明。

    此前深交所于2018年4月4日向公司发出问询函,要求公司及深利源就本次股权转让的具体原因、深利源的收购资金来源、深利源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财务会计报告、对公司未来调整计划等事项作出补充披露。

    敦促尽快披露相关信息

    睿康股份曾在公告中承诺在2018年4月29日前回复,但截至目前,公司仍未对深交所问询函予以回复。

    深交所在关注函中敦促公司、深利源及其财务顾问民族证券高度重视并回复相关问题。一是要求公司披露深利源相关信息,并让民族证券对相关事项予以核查并补充发表意见。二是要求公司详细说明未回复问询函的具体原因、存在的问题,以及公司已采取的解决措施等问题。三是要求公司及深利源就上述事项作出书面说明,在2018年5月11日前报送深交所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江苏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