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赣能股份晚间公告称 公司监事会主席坠亡

    赣能股份5月7日晚间公告,当日上午,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监事会主席李忠清坠楼身亡,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李忠清还是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巧合的是,据江投集团官网此前披露,江西省委第三巡视组在3月7日至5月7日进驻江投集团党委开展巡视。

    赣能股份前董事长被查
    赣能股份前董事长被查

    赣能股份2017年年报披露的董监高简历显示,李忠清2009年11月起担任上市公司监事至今,其工作履历主要与江投集团相关,现任江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目前,江投集团为赣能股份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38.73%,其官网显示,江投集团是经江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和授权的政府投资主体和国有资产经营主体,是具有法人地位的国有独资公司。据江投集团官网3月初披露,江西省委第三巡视组3月起对江投集团党委开展巡视,时间为3月7日至5月7日。4月19日,江西省委省纪委决定对江投集团原党委书记、总经理姚迪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姚迪明曾于2010年11月至2017年12月任江投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2017年12月,因对“11·24丰城电厂冷却塔坍塌事故”负主要领导责任被撤销江西省投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职务。姚迪明此前同时担任赣能股份董事长,于今年3月20日卸任。

    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出具的调查报告中,李忠清同样因“疏于管理,对安全生产部监管丰城发电厂三期扩建工程项目建设不力问题失察”而被追责。

    2016年,赣能股份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引进战略投资者国投电力并募集21亿元,其中15.58亿元用于江西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2016年11月24日,该扩建工程发生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重大事故。

    赣能股份2017年年报显示,江西丰城电厂三期扩建工程受2016年“11·24”事故影响,2017年全年一直处于停工状态。该扩建工程目前已投资6.62亿元,投资进度为42.47%。公司目前正积极为丰电三期复工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