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2家纸厂宣布要涨价 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

    据了解,从5月1号到5月4号短短4天的时间,全国已经有32家纸厂宣布要涨价,各纸种涨价幅度在每吨100元到300元不等。目前,主流高克重瓦楞纸全国均价在每吨4350元左右,相比年初上涨11%以上。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32家纸厂宣布要涨价
    4天32家纸厂宣布涨价

    行业分析师普遍认为,这一轮的纸价上涨主要是有废纸价格上涨引起的成本上升带来的。这和我国收紧对外国废纸的进口也有关系。申万宏源分析师表示,2018年造纸行业业绩无忧,下游消费为主更具成长属性,近期伴随周期回调提供布局良机。纸企整体库存合理,价格在2017年四季度下跌后有反弹空间,龙头纸企内生项目落地加上外延并表,2018年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哪些相关概念股可能受益?

    银鸽投资:公司是河南省最大的制浆造纸企业,以文化用纸、包装用纸、生活用纸、特种纸四大系列为主业,并利用造纸行业的废料生产生态肥料。公司拥有造纸年生产能力56万吨、制浆15万吨、生态肥10万吨。公司主要产品是以草浆为原料的中高档文化纸,产品几乎100%在国内市场销售。

    宜宾纸业:1997年2月20日,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宜宾市第一家上市公司。公司以产销机制纸为主营业务,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新闻纸生产企业,产品主供西南、西北省级党报党刊,以及中央“七报一刊”和中央各部委在西南、西北的印点,具有较为稳定的市场。

    岳阳林纸:公司属于造纸及纸制品行业,主营业务包括机制纸、机制浆的生产和销售及木材种植、销售。公司拥有数台多功能纸机,可以根据市场需求生产复印纸、轻涂纸、新闻纸、轻型纸、颜料整饰纸、热敏原纸、淋膜原纸、包装纸、工业纸等几十种纸,目前生产的主要产品是复印纸、轻涂纸、颜料整饰纸、淋膜原纸、包装纸和商品木浆。

    博汇纸业:公司属造纸行业,主要产品有“博汇”烟卡、涂布白卡纸、书写纸、牛皮箱板纸等,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主要用户为大型出版社、印刷物资公司、印刷包装公司、大型烟厂等;公司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销售办事处,产品出口到欧美、中东、澳洲、东南亚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