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铁WiFi设备将进行招标 哪些相关概念股可关注?

    据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唯一指定的高铁WiFi运营公司动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49%股权招标已于近日结束,下一步中铁总将对高铁WiFi设备进行招标,目前已开始招标前准备工作。高铁旅客创造的流量将催生出交通WiFi的需求蓝海,而高铁高频次、稳定、封闭的特点也将进一步凸显流量价值,有望成为WiFi非常优质的运营场景。

    高铁WiFi概念股有哪些?

    精准信息(300099):公司主要产品为综合通信系统,包含矿山4G一网一站系统,普列无线通信系统(WIFI),高铁综合通信系统(含中心及单车服务器等),路局综合通信系统及地下无线通信系统等。高铁WiFi一体化服务器解决方案在“复兴号”获得全国首例应用,未来市场空间打开。

    高铁WiFi设备招标
    高铁WiFi概念股龙头

    创意信息(300366):四川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电信外包服务提供商,主营业务为电信技术服务,包括集成与开发、电信网络与系统服务。曾在今年的公告中表示,公司WiFi运营项目已启动,目前正开展“空地联盟”项目,主要为成都范围内多家航空公司、物流企业搭建线上、线下的交易平台。

    辉煌科技(002296):旗下赛氟科技、飞天联合、16WiFi等三家公司参与高铁WiFi的建设。持有飞天联合23.35%股份,是国内领先的大交通互联网基础设施产品和服务供应商;已成功向飞机、高铁提供WIFI系统;2015年全国率先建设并上线测试运行了高铁WIFI。

    海特高新(002023):2017年4月,中国联通旗下联通宽带在线有限公司携手航美集团及四川海特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成立“联通航美网络有限公司”,由此拉开中国航空Wi-Fi的市场化进程,未来不久,或将帮助广大航空出行旅客实现空中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