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CDR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哪一行业龙头有望迎来利好

    据报道,证监会近日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CDR办法为适格主体发行CDR鸣响了发令枪。按照正常程序,该办法征求意见大约需要一个月时间,之后将在修改完善、履行完必要流程后正式发布实施。那么,哪一行业龙头有望迎来利好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吧。

    CDR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CDR发行办法征求意见

    CDR(中国存托凭证)距离A股的脚步正越来越近。继3月底证监会发布《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若干意见》(下称“《若干意见》”)后,5月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将于披露日起正式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常德鹏称,《管理办法》将从CDR的监管原则、发行条件、发行程序、再融资原则、信息披露规则、投资者保护等多个方面进行明确,未来即将推出的“沪伦通”也将以CDR形式实现。不过,对于投资者关注的CDR发行比例、是否能与基础证券转换等问题,《管理办法》中仍暂未提及。

    在中概股回归浪潮中,证券龙头是市场公认的受益股。华泰证券表示,综合实力比较强、在境外有分支机构的证券公司将具备较大竞争优势,有望获得存托业务的先发及主导权。此外,存托机构在业务开展中将收取发行费用及交易费用,有望增厚券商承销及交易佣金收入。招商证券则认为,参考美国经验,CDR将是龙头券商投行业务的强心剂。从收入上看,头部券商有望爆发。

    平安证券认为,龙头券商短期受政策利好刺激获得超额收益,未来看行业马太效应将更加明显。近日中信证券率先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对高科技公司以及独角兽的融资机会已有布局,会跟进其IPO或发行CDR业务需求。另有分析人士认为,若CDR回归募资额度较大,不排除多家券商组成承销团模式开展业务,届时部分投行业务较强的中型券商也有机会分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