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即将正式纳入MSCI 每年引入约3000亿资金

    距离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仅有不到一个月时间。按照计划,MSCI将在5月宣布指数纳入A股的细节,6月1日正式实施。

    A股入摩近在咫尺
    A股入摩近在咫尺

    短期来看,A股纳入MSCI带来的增量资金规模并不大。川财证券研究认为,根据可能与A股纳入MSCI产生关系的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全球市场指数、MSCI中国指数以及MSCI亚洲(除日本)指数的跟踪资金规模,按A股5%纳入进行简单测算,海外以MSCI为基准的指数基金带来的增量资金规模约1200亿元。由于6月和9月各纳入2.5%,增量资金分别为600亿元。

    而从中长期来看,花旗银行认为,在MSCI于6月1日将A股纳入其指数之后,每年将有约3000亿元的资金流入A股市场。国金证券则预计,若将来A股按照100%纳入,总体将带来3000亿美元的增量资金,约2万亿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