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360:本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661只

    4日,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发布数据显示,本周(4月27日至5月3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661只,较上周大幅减少了1632只,降幅为71.17%;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4%,较上周大幅下降0.1个百分点,创22周新低。不过由于样本数量大量减少,收益率大跌并不意味着市场利率大降。

    undefined
    银行理财发行量及收益双降

    融360分析认为,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大降主要归因于“五一”假期。每逢节假日,银行理财发行量都会明显下降,不过本周降幅超出预期。

    从不同收益类型来看,本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73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6%;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4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9%;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431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8%。

    从不同期限来看,本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182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7%;3至6个月理财产品22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9%;6-12个月理财产品196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6%;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4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0%。

    上周五资管新规落地,银行理财要打破“刚性兑付”,保本理财产品即将消失,3个月以内的封闭式产品也不再发售。但融360监测数据显示,保本理财产品的数量依然占到1/3左右,3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占比为28%,与之前相比没有明显变化。对此融360表示,这是因为资管新规有一年多的过渡期,理财产品的调整是渐进式的,因此不会立刻有明显的变化。

    从不同类型银行来看,本周股份制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10%,排名榜首;城商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96%,排名第二;农商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1%,排名第三;国有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6%,排名第四。

    此外,融360还对本周理财产品发行量在5款以上的银行进行收益排名,结果显示,威海市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高达6%,排名第一,不过该行发行的均为风险等级为3级的理财产品,风险偏高。大连银行、浙商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为5.44%、5.41%,分列二、三位,根据以往数据显示,这两家银行的理财收益一向较高。

    融360理财分析师认为,虽然本周市场利率有所下降,但是降幅并不是很明显,银行理财收益跌幅超出预期,这或许与理财产品发行量大降、样本量减少有关,也可能与资管新规出台后银行对产品进行调整有关。目前货币政策仍然稳健,流动性松紧适中,预计下周理财产品量发行量将迅速上升,收益率回升的概率也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