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洋河股份接受调研 公司表示坚持“小步慢跑”价格策略

    洋河股份近日接受了摩根士丹利等机构的调研。调研中,相关负责人表示,白酒行业这一轮发展,得益于消费升级的因素,中高端产品增长态势良好。公司主导产品蓝色经典系列保持了稳健的增长,其中高端产品梦系列保持了较快的增长,2018年一季度的增速比2017全年快。

    洋河股份蓝色经典系列
    洋河股份蓝色经典系列

    2017年,蓝色经典产品销售占总体营收的比例超过70%;2018年一季度,这一比例进一步提升。近年来,公司的现金分红比例逐年稳步增长,2017年计划的分红方案中,分红金额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到57.99%。未来随着公司现金流越来越丰富,公司有能力保持现金分红稳步增长的趋势。

    另外,相关负责人介绍,洋小二是公司基于年轻人,场景化的消费习惯而研发推出的青春小酒。针对洋河今后是否还会提价的提问,公司表示,洋河一直坚持“小步慢跑”的价格策略,去年实行价格双轨制,对量进行了一些控制,价格也进行了小幅提升。总的来讲,提价是整个行业的大趋势,未来会根据市场和企业自身情况需要采取相应的价格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