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快互联网业务发展 TCL集团子公司引入京东

    TCL集团2日早间公告,为加快公司互联网业务发展,提升家庭互联网运营能力,公司的参股子公司深圳市雷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鸟科技”)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东”)达成合作意向,雷鸟科技拟引入京东为战略投资者,京东拟以3亿元人民币认购雷鸟科技新增股份,获得本次增资后雷鸟科技6.67%的股权。

    京东认购雷鸟科技股权
    京东认购雷鸟科技股权

    雷鸟科技主要从事集团智能电视平台运营业务。2017年7月,雷鸟科技获腾讯4.5亿元人民币战略投资,对应当时投后股权的16.67%。截至2018年3月,公司TV+智能网络电视平台的累计激活用户为2,559万,日均活跃用户数1,206万,2018年一季度实现运营收入6,887万元。

    据公告,双方将在业务层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广告系统、电商和物流服务、会员账户统一管理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探索AI技术研发以及在智能大屏和智能家居场景下的应用研究,借助各自优势共同开拓市场、共享客户资源和服务能力,提升用户体验和单用户变现效率,推动家庭大屏生态快速发展。

    公司基于现有智能家庭终端产品与用户布局优势,通过此次与京东深度合作,进一步丰富互联网内容与应用资源,完善平台运营和用户服务能力,加速智能大屏生态下的商业模式创新和变现模式落地,推动集团“双+”战略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