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巨亏139亿 为何持股乐视散户数量却在增加?

    据最新消息显示,2017年乐视网巨亏139亿,而贾跃亭控制的关联方对乐视网欠款余额高达72.8亿元,但持股乐视散户数量却在快速增加,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乐视网巨亏139亿
    乐视网巨亏139亿

    27日上午,乐视网盘中一度涨逾6%,在前几日连跌后走出了一波不小的反弹行情。乐视网2017年报显示,公司2017年营收为70.25亿元,同比下降68%;净利为亏损138.78亿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5.55亿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7年1-12月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计提2017年各项资产减值损失共计108.82亿元。

    对于业绩巨亏原因,乐视网再度将原因归结于“乐视系”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出现的资金危机。在乐视网对外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披露了贾跃亭未履行承诺的细节。在2014年末和2015年,贾跃亭曾承诺累计借款不少于57亿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他对乐视网的关联欠款高达72.8亿元,占乐视网资产总额比重达40.69%。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年报中位列乐视网前十大股东的中邮基金旗下两个基金产品,在2018年一季报的前十大股东行列中已经不见身影。与大股东仓皇出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持股乐视的中小散户数量却在快速增加。

    乐视网发布的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其股东总户数为18.6万,而2018年一季报这一数字已经增加至32.7万,是三个月前的1.75倍。户均持股持股数则从2.1万股减少至1.2万股。这些数字意味着,机构离场,散户集聚。在今年一季度,乐视网复牌10多个跌停的情况下,仍有至少14.1万散户进场搏杀。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乐视内部人士,市场人士,甚至是监管层已经清楚告诫散户,乐视股票不能再买了,但是还有散户奋不顾身往这个“坑”里跳,根本原因是股民内心博傻心态的作怪。有分析认为,入市股民以为这是一个赌博的市场,只要运气,不要专业知识,但我们应该知道:这是金融市场!需要超过8年的专业学习才有可能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