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成A股亏损王 乐视网2017年亏损逾138亿元

    乐视网连发三条公告,其中包括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根据公告,乐视网称将延期两天披露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乐视成A股亏损王,乐视网2017年亏损逾138亿元。

    乐视网巨亏138亿
    乐视网巨亏138亿

    据今年2月曾披露的2017年度业绩快报显示,乐视网去年营业收入74.63亿元,同比下降66.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是亏损116.08亿元,同比下滑2192.53%。根据同花顺统计,截至昨日18时最新披露,目前*ST油服以105亿元巨亏暂成2017年A股亏损王,仍要调降盈利的乐视网似乎要接过*ST油服的位子,成为新的亏损王。

    利润总额大幅下降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报告期内,由于持续受到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社会舆论持续发酵并不断扩大,对公司声誉和信用度造成较大影响,公司的广告收入较去年同比下降87.39%、终端收入较去年同比下降75.09%,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比下降50.66%。同时,公司日常运营成本CDN费用较去年增加57.97%,摊提费用较去年增加52.62%。

    (2)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2017年1~12月存在可能发生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全面清查和资产减值测试后,计提2017年各项资产减值损失共计108.82亿元,其中无形资产减值损失32.80亿元,坏账损失60.94亿元。

    鉴于公司2017年度合并报表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负,同时,公司目前面临经营困难且各项业务正处于恢复期间、现金流紧张、关联方应收账款回款风险等实质性问题,为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董事会同意公司2017年度拟不派发现金股利、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