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宿科技发布一季报 净利润同比增长10.76%

    网宿科技25日晚公布2018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27亿元,同比增长29.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8亿元,同比增长10.76%。值得注意的是,截至3月31日,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进入网宿科技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榜,持股量为13938406股,以最新收盘价计算的持股市值近2亿元。

    网宿科技一季度业绩上涨
    网宿科技一季度业绩上涨

    公告称,公司专注在CDN、IDC、云计算领域及海外市场做大做强,坚定执行长期发展战略,布局边缘计算,助力智能社会。报告期内,公司业务实现稳定增长。网宿科技2017年第四季度营收为15.60亿元,同比增幅27.35%;2018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5.27亿元,同比增长29.96%,营收同比增幅呈现出上扬态势。

    分析人士表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网宿科技继续保持整体规模的较快增长,营收同比呈现出稳步上升的趋势,后续公司或有望回到增长的快车道中。这或许是北上资金大举买入网宿科技的主要原因。

    据介绍,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是港交所的全资附属公司,集中存放投资者的股份。实际上,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股份为其代理的在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交易平台上交易的H股股东账户的股份总和,这些股份的权益仍旧归属投资者本身所拥有。也就是说,境外个人或机构投资者通过深股通购买网宿科技后,其认购总和成为网宿科技的第八大流通股东。

    据统计,截至2018年3月28日(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深股通在网宿科技上的系统持股量为13938406股,持股市值达1.89亿元,这与香港中央结算公司的一季度持股数完全吻合。

    网宿科技董秘兼高级副总裁周丽萍表示,受益于互联网行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公司平台规模及整体业务量实现较快增长,未来公司将以CDN为支点,进一步布局更为广阔的边缘计算市场。

    数据显示,4月以来,北上资金持续买入网宿科技。截至4月23日,在网宿科技上的系统持股量为17819110股,相较一季度末又增加了388万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