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月获批QDII投资额度名单出炉 5家保险公司在列

    外汇局25日下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4月QDII投资额度增加了83.4亿美元。记者比对历史数据统计,在4月获批QDII投资额度的名单中,共有5家保险公司位列其中。

    undefined
    4家保险首获QDII投资额度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4家保险公司均为首次获批QDII额度。他们分别是中华联合财险、光大永明人寿、国华人寿和大地财险,获批额度分别为2亿美元、1.2亿美元、2亿美元、1.4亿美元。

    此外,中国太保旗下的太平洋人寿4月新增QDII投资额度13.3亿美元。在此之前,太平洋人寿已获批3.5亿美元的QDII投资额度。截至目前,太平洋人寿获批的QDII投资额度总计为16.8亿美元。

    据此次首获QDII投资额度的一家保险公司内部人士透露,此次获批的QDII投资额度,是2015年、2016年他们获原保监会批复境外投资资格后正式提出申请的,并非最新申请。截至目前,共有44家保险公司已获QDII投资额度,其中不乏中小保险公司。

    获批QDII投资额度后,他们会将目光瞄向境外哪些要素市场?上述保险公司内部人士称,将重点关注美国股市以及境外一、二级市场的并购机会。“我们也看好港股市场,但因为保险资金参与沪港通、深港通已开闸,所以不用占QDII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