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监管趋严 流动性比例低于法定要求被罚

    近日,“流动性比例低于法定要求”首次出现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公示的银行业罚单中。

    undefined
    监管就流动性比例开罚单

    今年4月19日和23日,上海银监局先后公布,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西班牙桑坦德银行上海分行因上述原因被出具罚单。接近监管的人士表示,这是“三三四十”现场检查以来,监管首度就流动性比例问题开出罚单。

    从两张罚单的主要违规事实描述来看,监管对于流动性比例的监测和监管已经精细到具体日期。上海农商行因“2016年1月、2017年1月,该行流动性比例低于法定要求”被罚,西班牙桑坦德银行上海分行因“2017年8月3日,该分行人民币流动性比例低于法定要求”被罚。

    上述人士说,现在的监管技术可以查到任何时点的主要监管指标数据。而银行的流动性比例问题,关乎银行的安全运行,是银行经营的生命线,任何一家银行的行长都应每天关注这一指标。对流动性比例的监管是现场检查的一部分,监管部门也会一直保持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