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5G试验网开通 哪些相关概念股有可能受益?

    昨天,重庆5G试验网开通,标志着重庆5G网络商用化之路正式起步。重庆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移动将在主城区建成并开通50个5G基站,并计划最快2019年开始5G网络的商用。那么,哪些相关概念股值得关注呢?一起来看看吧。

    重庆5G试验网正式开通

    3月22日,重庆移动宣布,率先在全国启动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为5G在重庆商用做前期准备。今年内,首先在应用示范工程项目上进行5G试商用,最快2019年正式商用。短短一个月时间,重庆移动的一张5G试验网就正式开通,这也是重庆首张5G试验网。虽然只有2个基站,但是5G试验网已经投入到实际应用端。

    重庆5G试验网开通
    重庆5G网络商用起步

    重庆移动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试验网率先在两江新区开通,后续将逐步扩大覆盖范围,重庆移动将持续加大通信设备、配套设施及研发费用方面的投资力度,大力开展5G基础设施组网建设,建成一张重庆地区覆盖最广、质量最优的5G网络。据了解,目前重庆移动计划今年之内,在主城区建成并开通50个5G基站。

    哪些相关概念股可关注?

    亿阳信通(600289):主要从事电信管理软件、信息安全、增值业务、智能交通等方面的行业应用软件开发、解决方案提供和技术服务,是中国最大的应用软件开发和集成商之一。

    烽火通信(600498):是国内优秀的信息通信领域设备与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内光通信领域唯一的“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武汉.中国光谷”龙头企业之一。公司掌握了大批光通信领域核心技术,参与制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200多项。

    吴通通讯(300292):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通信射频连接系统专业供应商。专业从事无线通信射频连接系统、光纤连接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为无线通信射频连接系统和光纤连接产品两大类。

    三维通信(002115):是专业提供无线产品和网络覆盖解决方案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软件企业。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无线网络延伸覆盖、网络优化以及无线系统综合解决方案,跨越WCDMA、TD-SCDMA、GSM、CDMA等多个网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