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三板+H股机制落地 哪些生物科技公司值得关注?

    据最新消息显示,新三板+H股机制落地。21日下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以下简称“全国股转公司”)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在京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那么,哪些生物科技公司值得关注呢?下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新三板+H股机制落地
    新三板+H股最新消息

    全国股转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新三板部分挂牌公司提出了京港两地挂牌融资的迫切需求,参照沪深上市公司到境外发行股票并在港交所上市的成熟做法,全国股转公司与香港交易所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为落实推动两地挂牌建立了基础性的合作框架。

    备忘录的签署打通了新三板市场与境外市场的联系渠道,开辟了全国股转系统对外开放的可行路径。根据备忘录,双方还将以多种方式开展人员交流合作,全国股转公司将借此学习境外发达资本市场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不断完善市场功能。

    有分析认为,全国股转公司对挂牌公司申请到香港交易所发行股票和上市不设前置审查程序及特别条件,利好挂牌未盈利企业、生物医药类企业以及A股上市公司子公司。从行业来看,东北证券研究总监、新三板首席研究员付立春认为,在新三板中,目前最符合、可能也是唯一符合港交所新规则的,就是“没有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

    按照4月19日1港元=0.7985人民币汇率换算,市值达到15亿港元即11.976亿人民币。根据东财choice数据,满足4月18日收盘市值要求的新三板生物医药科技公司为成大生物、之江生物、欧林生物、原子高科、禾元生物、泽生科技、中钰医疗、嘉禾生物、诺泰生物共9家。其中没有盈利的有欧林生物、禾元生物、泽生科技、中钰医疗、诺泰生物这5家公司。